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取保候审移动管理系统”实现实时监控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9-04-22 13:34 运河区新闻网

  日前,运河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接到法院求助,他们在办理一起案件时,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多次传唤不到,致使法院多次延期审理。派出所民警通过“取保候审移动管理系统”快速定位该被告人所在位置,经过蹲守顺利将其传唤至法庭接受审判。

  “取保候审移动管理系统”是由运河公安分局主导研发的一款基于“互联网+”模式下,对取保候审人员进行有效管理的系统平台。目前已在全市18个县级公安机关推广使用。该系统获得2018年省公安厅“微创新”活动二等奖,较好地弥补了基层所队在取保候审工作中对被取保候审人员管理力度不足的弊端,提高了对被取保候审人员的管控能力。

  这套系统实现对被取保候审人员管理各环节的有效覆盖,比如可以控制被取保候审人员未经许可不得离开其所居住的县(市、区)范围、通过系统数据自动生成管理档案、24小时监控等等,使对取保候审执行工作的监管变得直观、高效、可控。此外,运河公安分局还适时开发出配套的被取保候审人员、民警绑定微信公众平台功能,保证了办案民警、管控民警、被取保候审人员、保证人之间的沟通,提升了取保候审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

关键词:运河,民警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