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我市运河区晒出 “门前五包”红黑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郭立华 陈杰
2018-05-25 15:05:07
分享:

  记者昨天在解放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通行时发现,在该十字路口东南角,设置了一个运河区“门前五包”评比专栏,将道路两侧的机关单位、银行、商店等纳入榜单。专栏分为红榜和黑榜两个榜单,列入红榜,意味着“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到位,整体环境较好;列入黑榜,则意味着门前环境、绿化、秩序等方面还存在问题,需要进行整改。

  “红黑榜的设置,就是为了让环境好的‘出出彩’,让脏乱差的‘出出汗’。”运河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谢连举介绍说,自今年4月初开始,运河区在辖区范围内实行了“门前五包”管理制度,所有的门店承担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市政公用设施、包建筑物容貌、包秩序五项任务,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但实施一段时间以来,仍有一部分业户拒不履行或不好好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为此,城管部门启动“红黑榜”,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接受市民监督,也激发沿街单位的荣誉意识和责任意识。

  运河区城市管理局制定具体的考核办法,规定自业户悬挂责任牌后的一周时间,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对不达标的业户提出整改要求,并根据考核办法进行打分。95分以上为优秀,列入红榜;60分以下为不合格,经过整改验收仍不达标的,列入黑榜。据悉,解放路目前为“门前五包”红黑榜的试点路段,接下来运河区将以点带面,在全域推广实施“门前五包”红黑榜制度,目前区城管局和各办事处正在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关键词:运河区,环境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