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乡镇科局

税收宣传搭乘快递送货车 快递小哥成了宣传志愿者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6-04-20 09:32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4月15日(刘耐岗 记者 陈兆月)最近,吴桥县每个“快递小哥”的送货车箱上有了新变化,就是多了一个“税收二维码”标识,“扫一扫,税收政策全知道”,快递小哥当起了税收宣传志愿者,走进千家万户,随时随地提醒群众扫描加入吴桥县地税局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税收政策,方便快捷办税。

让税收二维码“跑”起来,是吴桥县地税局推广税收二维码服务业务的又一新举措。今年以来,该局为强化涉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全面详尽的政策辅导,建立起了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分为通知公告、办税指南、我要查询三个部分。其中”通知公告”主要发布各类最新涉税政策、公告及解读;“办税指南”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纳税申报、证明办理5个子栏目,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各类涉税事宜的办理流程及规定;“我要查询”菜单直接链接河北省发票综合管理系统,可以便捷地查询发票真伪。

“公众号建起之初,我们的‘粉丝’并不多。”吴桥县地税局征收管理股的薛英杰说。怎么才能尽快推广这个便民办税平台,让更多的纳税人添加进来,薛英杰在 一次接收快递包裹中灵机一动:能不能借助“全城快递”,让二维码走进千家万户呢?于是,税务干部们设计制作了推广二维码的广告贴,全县10余家快递公司的 近30辆快递车统一张贴,成为吴桥县一道独特的风景。
“正在为创业发愁,就接到了‘快递’来的政策,真解渴!”宋门乡的退伍军人王宇扫描添加二维码后,对国家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很感兴趣,更加鼓足了创业的信心。 据了解,一季度以来,微信公众号已经有700 余人添加关注,发布税法知识36 期,信息180 条。薛英杰称,接下来,这些二维码还将在客运公交、出租车上继续张贴,让税收二维码“跑”遍县城,“跑”出吴桥。

关键词:税收,二维码,快递,义务宣传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