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城市建设

吴桥投资52亿元启动二十余项城建民生工程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6-02-23 21:48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2月23日讯(记者 张冲 刘益光)新年伊始,按照“小县大县城”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示范区建设,吴桥县今年将投资52亿元,谋划启动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教育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地下管网和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商品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园林绿化、民生项目等七大类二十二项重点城建工程,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据了解,重点实施的城建工程主要包括:利用国家电网专项建设资金7300万元,实施宋门园区110KV变电站建设工程;投资1.7亿元,实施全长20公里的104国道吴桥段翻修改造工程;投资6亿元,实施杂技产业园精品片区建设工程,建筑面积为33万平方米,建设汽车销售、维修综合市场6.5万平方米;启动总投资5800万元的黄山道南延、西江路东延工程;投资3.96亿元,实施全长8.2公里的宁武路绕城建设工程;投资3000万元,实施集中供热扩面工程;投资3亿元,实施覆盖10个乡镇的天然气镇镇通工程;投资2010万元,实施全长10.9公里的昆仑道两侧棚户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投资1200万元,实施县城供水主管网改造工程;投资3000万元,启动占地160亩的东湖公园建设;投资2100万元,实施嘉陵江路、嵩山道、长江路、桑宁路等4条道路绿化工程,并对城区16处道路边角进行绿化提档升级,确保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检验收。

  另外,吴桥还将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在商品房建设方面,投资3亿元,建设占地5万平方米的原吴桥中学旧址房地产开发工程;投资6848万元,建设占地23亩的职教中心西侧房地产开发工程;投资10亿元,启动占地23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东湖地块精品住宅工程。棚户区改造方面,投资1.9亿元,实施占地37亩的久鼎家园二、三期续建工程;投资1.8亿元,实施占地面积35.55亩的县委东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4.2亿元,实施占地面积86亩的中华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1.8亿元,实施占地面积35.3亩的福源小区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5.1亿元,实施占地面积103亩的立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3.6亿元,实施占地72.45亩的电力局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文教卫生方面,投资1.8亿元,实施县城校区建设工程,包括启动职教中心、县委党校和第一初中迁建工程,新建1所县直幼儿园,完成7所小学教学楼建设工程;投资6000万元,实施天同医养院建设工程;投资3000万元,实施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完成43个村级卫生室建设和达标升技,对铁城镇和桑园镇两所乡镇卫生院进行改扩建,改善就医条件,提高卫生水平。

关键词:吴桥,城建,民生工程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