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本网要闻

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小记者体验“绅士运动”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12-24 15:12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2月24日讯(扈广川)12月16日上午,运河区水月寺小学小记者来到狮城运动广场,体验高尔夫运动。

  一进入球场,小记者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站上打位挥杆了,可是狮城运动广场董事长郝勇却将大家领进了一间会议室,结合高尔夫的基础知识和礼仪,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简短的理论课。“G代表绿色,O代表氧气,L代表阳光,F代表步履或友谊!”小记者们认真聆听郝勇讲解高尔夫(G o l f)的英文释义以及高尔夫运动的起源、发展。郝勇告诉小记者:“高尔夫运动大部分时候都是在没有裁判员执法或仲裁者监督的情况下进行,主要取决于球员自身是否诚实、是否能随时为他人考虑及是否能自觉遵守规则,无论比赛和竞争多么激烈,球员都应随时表现出自律、礼貌和良好的体育道德——这就是高尔夫运动所倡导的精神。”

  理论课之后,终于可以实战体验了。在郝勇的带领下,小记者分5组来到了打位前。郝勇董事长为小记者介绍了握杆、开球的方法。“首先握的时候左手大拇指和食指伸直,并形成V字形,右手小拇指卡住,双手与球杆合为一体。”想要开球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在挥杆时,发力的不是手腕,而是腰部和臂部。因此除了正确的握姿外,还要求规范的姿

  势,需要双腿打开,微微弯曲,弯腰调节身体与球杆和球的距离。尽管小记者大都是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球,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得还是有模有样。

  学习完要领后,小记者们就开始体验了。看似简单的运动并没有那么简单,即使近距离地把球打准也要不断练习和调整。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孩子们仍然沉浸在这份快乐中,没有被凛冽的寒风所影响。经过不断努力,孩子们终于逐步掌握了要领,动作越来越娴熟,球场上不时传来欢呼声。在边上候场的小记者也不闲着,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录像。“好过瘾啊,看着球打飞了,心里特别爽。”小记者李靖雯兴奋地说。而一旁的小记者王欣彤则感觉累并快乐着,“虽然球杆很沉,手挺累的,但是掌握要领后,觉得有种成就感。”

  “啪……”伴随着清脆的击球声,一只白色小球顺着郝勇的球杆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向远方的草坪飞去,引来小记者们阵阵惊叹声。“太棒了,打得真远啊!”郝勇走到孩子们中间认真地告诉大家:“打高尔夫不只是看打得远不远,更重要的是方向准不准。如同我们做人一样,一定要走得正,行得端,这样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关键词:运河区,小学生,体验,绅士运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