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本网要闻

吴桥地税局 让绩效为文化“加分”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5-12-03 15:05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2月3日讯(记者 张冲 刘耐岗)“地税局搞得绩效管理效果明显,我们也准备‘拿来’,给企业换个新面貌”,日前,在税企交流座谈会上,华锋五金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蔡爱民说。

地税干部与企业负责人在厂区文化栏前交流。

  有着50年历史的华锋五金曾是县里的纳税大户。近年来受市场影响,企业订单减少,效益下滑,员工流失严重。剩下的一百多人也都“抱着“混”的思想。“ ‘企’字少了人,就成了‘止’”,华锋五金不再固步自封,一方面寻求转型生产,一方面在企业文化这个软实力上下起了硬功夫。在这时,吴桥县地税局利用绩效管理推动文化发展的路子给了华锋五金深刻的启发。

  地税文化可以增强税务干部的荣誉感、战斗力,有效促进地税事业发展,但是怎样才能让大家对文化建设真正重视起来,融入其中并富有成效,这就要请绩效管理来帮忙。局里根据年初制定的地税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要点,包括书香地税建设、最美税官评选、精神文明创建等项工作在内,科学设计绩效指标,并加强督导落实。

  “我们创作的《税囧》情景剧剧本获得了市局特别奖,吴桥县地税局为我们创作团队加了分。”税政法规股的李红说。绩效考核结果好给“位子”“票子”,不好挨“板子”,激励了人人自强自危,通过比学赶帮超,政治业务素质显著提升。

  “绩效管理+文化建设”的新途径,解了蔡爱民要用文化重振企业的一时之难。“起先员工们都不积极,说搞什么企业文化,跟我们有一毛钱关系吗?”,通过添上‘绩效管理’这把火,才引导员工们喜欢上企业文化,进而喜欢上企业。”蔡爱民说,如今企业上下一条心,已经开始向医疗器械制造业成功转型,又焕发了勃勃生机。

关键词:吴桥地税,绩效,文化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