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吴桥>>本网要闻

吴桥投资2.1亿元进行棚户区改造 实现安居梦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5-09-24 15:36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9月9日讯(张冲 袁洪丽 刘益光 秦龙)“晴天尘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夏天屋顶漏雨、冬天四壁透风。”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吴桥棚户区居民赵宗立的心声。一说起今年县里棚户区改造给他生活带来的希望,赵宗立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赵宗立今年51岁,一家五口住在税务局家属院的4间平房里。他说,这儿的家属院是1990年盖的,他们家从97年搬进来,住了近20年,冬季供暖要自己烧煤炉,上厕所要到外面,太阳能到冬天水太冷不能洗澡,房顶已经漏雨,翻修过两次,全家早就盼着拆迁搬新房啦!如今,他们家已经在久鼎家园住宅小区顺利选到安置房。

  今年,吴桥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2015年民生十大实事来抓,把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消防隐患大、环境脏乱差、不再适宜居住的危旧平房区,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截止目前,吴桥县投资2.1亿元的久鼎家园、恒盛豪庭、坤泰龙城等多项续建工程都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新实施的县委东侧、福源小区南侧、中华新村等改造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根据《吴桥县人民政府关于棚户区(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实施办法》,棚户区房屋征收补偿采取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由被征收人自愿选择。补偿金额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产权调换由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按照房屋的地址、性质、用途等因素确定置换标准。棚户区一平方米调换新建小区一平方米。对于已经拆迁的居民,在新建小区没有建设好之前,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

  吴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新建小区充分利用原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原有设施不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时,应采取新建方式解决。道路、电力、供热、燃气等市政基础设施,应与棚户区改造项目统一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确保同时交付使用。

关键词:投资,改造,棚户区,安居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