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基层建设年]吴桥帮扶村“两室”覆盖率达97%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18:51 吴桥新闻网

  长城网吴桥7月10日电(陈超 张世豪)目前,吴桥县列入基层建设年活动的54个帮扶村,村“两室(村支部和村委会办公室)”覆盖率达到了97%,其中新建21个,全县村“两室”覆盖率达到了71%。

  据了解,2011年全县473个村,“两室”覆盖率仅为62%,而且有相当一部分是由老旧房屋改造而来,再加上缺乏维修,缺乏管理,老“两室”的现状就是硬件破烂不堪、软件残缺不齐全,利用率更是低的可怜。至于功能延伸更是无从谈起。

  群众戏称“大队部”是免费“晒谷场”晒完以后又变成了“垃圾场”。因此加强“两室”硬件建设,延伸“两室”功能,是这次村“两室攻坚战”的主题。

  统一分区的村“两室”同时具备办公、会议、科教、电教、文体娱乐、宣传阵地等多项功能。尤其是增加了老年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广场健身区等几项文化娱乐功能,平整的篮球场,崭新的健身器材,还有飘着墨香的书屋,让群众流连忘返。

  为确保新“两室”有人用也有人管,新“两室”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按制度执行,配备专人管理维护,确保了村“两室”设施完整、功能齐全、使用规范,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健康发展,满足了干部群众的工作需求,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

关键词:覆盖 覆盖率 功能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