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重点项目

吴桥31个超亿元项目在建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18:10 吴桥新闻网

  日前,吴桥县总投资53亿元的中汽轮胎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施工现场推土机、翻斗车往来穿梭,一派振奋人心的繁忙景象。项目经理周世军介绍,项目竣工投产后可解决就业岗位3000人,预计年税收2.6亿元。

  该项目顺利开工,是吴桥坚持“工业强县、开放兴县”战略,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取得的成果,谱写了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的新篇章。今年以来,吴桥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纲,按照“抓招商引资做大总量、抓企业技改做优存量、抓工业运行增加效益、抓园区建设壮大平台”的思路,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招大引强,并对骨干企业进行技改升级,延伸产业链条,整体提升县域工业经济实力。截至目前,全县共在建投资超亿元项目31个,总投资197.4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突破。在第三季度全市项目观摩中,吴桥县获得项目总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政策上给予重大项目最多的关心和支持。在土地方面,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和置换力度,合理开发未利用地,充分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对投资强度高、纳税贡献度大的项目保证优先供地。在资金方面,安排2000万元专项财政资金对引进项目和技改企业进行贷款贴息,并调动金融单位放贷积极性,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在人才方面,按照《吴桥县重点企业引进特需专业人才暂行办法》的要求为企业引进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并实施企业三年升级规划,推进企业技术升级、产品创新,培育一批带动力大、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

  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该县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开发区和宋门工业园规划编制工作,完善水、电、路、讯、气等基础设施和商贸物流等服务设施,突出超前性,提高园区承载力和辐射力,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八通一平”,整体规划面积由7.1平方公里扩大到33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建设正加快融入沧州沿海强市战略,将重点做好港口物流园区的谋划建设,加强与渤海新区的沟通联系,制定港口物流园区的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港口物流园区建设。同时,强化区域经济意识,积极融入德州经济圈,重点做好杨家寺经济综合开发区规划建设,对接德州高铁站,打造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项目建设能否高质量的推进,招商引资能否最终取得成功,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吴桥县领导干部“上一线”抓引进、跑争取、促建设、搞服务蔚然成风。该县对重点工业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成立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等七个推进委员会,明确了“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班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在招商过程中,该县全面推行“三中心一平台”(招商合作中心、项目评审中心、环境服务中心和工业园区)招商模式,明确招商引资40个环节的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

  借重点突破之力,收整体推进之效。全县上下围绕杂技文化、橡胶橡塑、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大项目、大投资,以“双十工程”(引进10家投资超亿元、税收超千万元的工业项目;培育技改10家销售收入超亿元、税收超千万元的重点企业)为抓手,强力推进“重大项目突破年”,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实现了大突破。总投资10.4亿元的荣泰木业蜂窝结构板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安捷消毒制品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宏广橡塑项目、总投资5.8亿元的沧州精工网架项目等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财税贡献率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掀起了吴桥经济发展的新一轮“冲击波”。

关键词:亿元 吴桥 项目 建设 投资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