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地方文化

吴桥杂技大世界:永不落幕的艺术节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09:43 吴桥新闻网

  中国网4月12日讯(记者 王梦泽)吴桥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冀鲁交界处,全县总面积603平方公里,辖5镇5乡,473个行政村,30万人口。吴桥古属冀州,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大县。杂技文化资源丰富独特,杂技的渊源可上溯到周朝时期,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是举世闻名的“杂技之乡”。以吴桥命名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吴桥杂技文化经过数十年的不断发展,已经形成杂技旅游、杂技演出、杂技教育、和杂技产品开发四大产业格局,杂技文化企业有四大类,上百个群体。

  杂技大世界旅游景区总占地1000亩,现有员工411人,目前已形成以京、津、冀、鲁及京沪沿线为主要客源地的民俗特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和门票收入逐年递增,已实现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门票收入达3000万元,对外演出收入近300万美元。

  民间杂技演出公司、团体66家,有4000多名杂技演员常年活跃在国内外演出市场,杂技演出遍及世界60多个国家,在全国360多个城市留有吴桥杂技艺人的足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民办杂技学校已发展到24家,在校学员达1800多人。建有全国唯一一所的杂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吴桥杂技学校,承担为国内外培育杂技艺术人才的任务,并常年招收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等5个国家外国留学生30多人。杂技魔术道具生产生产企业达10多家,杂技魔术道具、纪念品、工艺品、娱乐品产品上百种,产品销往广州、南京、新疆等二十余省市杂技团体和日本、坦桑尼亚、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

  近年来,吴桥县十分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把发展文化产业当做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文化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按照文化旅游发展趋势,聘请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制定《吴桥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对杂技园区建设进行重新规划定位。在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中,坚持把先进的建筑理念与杂技文化结合起来,形成独特的杂技文化旅游名城建筑风格和氛围。

关键词:吴桥 杂技 文化 发展 旅游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