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吴桥新闻网 >>  吴桥>>善行河北

吴桥开展“立德善行 美丽吴桥”系列活动【图】

http://cz.hebei.com.cn/wuqiao/ 2014-06-18 09:43 吴桥新闻网

  2013年以来,吴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和全市“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的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县委“爱家乡、知荣辱、守法纪、做好人”活动的延伸工作,大力开展了“立德善行,美丽吴桥”主题系列精神文明创建“八项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吴桥县“立德善行,美丽吴桥”精神文明创建动员大会现场

  一、“最美吴桥人”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发动全县干部群众推荐身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等方面的“最美教师”、“最美婆媳”、“最美消防员”、“最美乡村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政法干警”、“最美企业员工”、等先进典型,通过在身边熟悉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在点滴感动中传递正能量,让人们在参与中从道德层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道德的力量——大爱吴桥”“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遴选2012年度“吴桥好人”典型代表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层面的道德模范,组建“道德的力量——大爱吴桥”公民道德大讲堂报告团,深入乡镇、村(街)、社区、机关、学校等开展巡讲活动。大讲堂将采用主持人串讲引导、多媒体演示等先进报告形式,突出爱心、突出奉献、突出孝心、突出责任,在宣传先进事迹的同时,全面激扬我县的道德正能量。

  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三个走进”志愿服务活动。一是走进弱势群体。以“老吾老,幼吾幼”为主题,组织志愿者走进全县“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特困老人、高龄老人”群体,积极开展爱心服务活动。二是走进身边好人。成立“吴桥好人后援会”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三是走进公共场所。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主要路口协助交警劝阻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章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四、餐饮行业“舌尖上的节约,餐桌上的文明”厉行节约活动。以全县较大型餐饮店为重点,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餐饮服务品位,通过实施“光盘行动”,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发动广大餐饮企业、就餐者、志愿者积极参与,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帮助广大群众树立新的饮食观念,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俭风尚。

  县国土资源局政务大厅“微笑服务”

  五、窗口单位“创五星、优服务、树形象”主题创建活动。结合全县各窗口单位职能特点,针对窗口服务行业中存在的热、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以争创“技能优秀星、服务优质星、环境优良星、管理优化星、群众满意星”为主要内容的争创星级窗口单位活动,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公开服务承诺、开展服务竞赛、组织社会评议等形式,积极推动行业内部、行业与行业之间的服务竞赛,激励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提升服务理念、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标准,打造一批党员群众欢迎、社会影响良好、具有行业特色的优质服务品牌。

  六、十佳“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在全县企业中开展“诚信企业”评选活动,通过推荐申报、调查核实、得分评定(根据评选标准确定得分)、社会公示、审批确定等阶段,确定10个最佳“诚信企业”名单。推选的获奖企业由县文明办统一颁发匾额,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诚信企业经验做法,引导和促进全县企业增强信用意识,诚信文明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科学发展,在全县企业中形成以诚信为本、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

  吴桥县各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工作会议现场

  七、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学校、文明景区管理办法,强化动态管理,增强创建活力。积极做好2012年~2013年度省、市和县级文明单位(乡镇)申报评选工作,并定时检查、督导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中实行“流动红旗”挂牌展示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和谐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八、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县党政机关继续开展读好书、看好片、听讲座、讲党课等活动。组织开展以弘扬吴桥最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诗词评选、文艺汇演等活动,并以元宵节、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中华民族重大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民俗展演、经典诵读和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热情。

  目前,全县“立德善行,美丽吴桥”八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已全面收尾,上报“最美吴桥人”百余数名,积极上报推荐32名,经群众投票、层层评选,县委县政府年终隆重表彰了“最美吴桥人”个人27名,集体7个,提名奖16名;“道德的力量——大爱吴桥”公民道德大讲堂已走进5个乡镇和文广新局、县电力局等6大县直系统,并成功走出吴桥走进沧州医专,为广大沧医专师生奉献了一场道德盛宴;“舌尖上的节约,餐桌上的文明”厉行节约活动和“创五星、优服务、树形象”活动分别评选出了8家“文明餐桌示范店”和10家“十佳诚信企业”在全县进行了隆重表彰并广泛推广宣传,2013年,“立德善行,美丽吴桥”活动吹响了吴桥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号角,为践行“善行河北”,建设“好人之城”踏上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吴桥,文明,活动

稿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