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善行河北

沧州运河区小学生写“爱鸟通知”引网友赞有爱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3 16:06 运河区新闻网

  近日,网友“身边的渺渺”在沧州论坛上登出了一张照片——一个小学生张贴在小区的“爱鸟通知”。一张白纸上不太规范的黑色字体格外引人注意,意思是呼吁人们爱护鸟类,落款为迎宾路小学徐温佳。“好孩子!”“觉悟很高啊。”一些网友跟帖夸赞这名小学生简单而充满爱心的行为。

  记者在运河区迎宾路小学见到了张贴“爱鸟通知”的徐温佳,她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看到记者出示的照片,她笑着点头说是她写的。“有时候看到有的小鸟被关在笼子里,就觉得很可怜。”徐温佳说,那天中午放学,爸爸在厨房做饭,她想起在学校门口和小区里看到被困在笼子里的小鸟,有的还被人买走了,她就想写个“通知”请大家放了那些小鸟。于是,她用铅笔在纸上先写好,又用黑色彩笔描了一遍。在爸爸的鼓励下,徐温佳才将“通知”贴在了小区宣传栏里。

  徐温佳的班主任张树红说,在语文课上曾让学生们讨论过该不该捕捉小鸟的话题,可能徐温佳记在心里了,徐温佳的妈妈温女士说,女儿从小就是个有爱心的孩子,四五岁时回老家农村,看到有人捕捉小动物,她总是悄悄地告诉妈妈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不能伤害它们。

关键词:沧州|运河区|善行

稿源:运河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