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善行河北

沧州市运河区帮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3 16:06 运河区新闻网

  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南队小学的小美(化名)一直想要一辆自行车,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开心姐”、“老的哥”等认领了这个“微心愿”。7月24日,当小美看到面前崭新漂亮的自行车时,开心地笑了。共青团运河区委工作人员同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沧州好伦哥自助餐厅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该区小王庄中心学校和南陈屯乡南队小学,帮贫困学生实现了50余个“微心愿”。

  一本书、一个笔袋、一辆轮椅……看似不起眼的物品,有可能是困难群众长久以来梦寐以求的。为帮助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实现愿望,今年5月28日,沧州市运河区开展了“传递正能量,献爱‘微心愿’”志愿服务暖心行动。区文明办制作“微心愿”采集卡,由各乡镇办事处和各文明单位发放给特殊家庭或人员,征集“微心愿”,共征集、筛选出“微心愿”167个。笔者看到,其中,一位75岁贫困老人的“微心愿”是“坐着轮椅看看沧州新面貌”,一位92岁老人则想“有人陪着聊天”,一位13岁女孩的“微心愿”是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7月31日晚,许多市民来到狮城广场运河区宣传部组织的“传递正能量,献爱‘微心愿’”认领活动现场,认真查看“微心愿”展示墙,然后登记认领自己可以帮忙实现的“微心愿”。此外,还有一些人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认领可以帮忙实现的“微心愿”。河间市的张女士通过电话,认领了两个“微心愿”:愿为有关人员提供一部手机和一台电风扇。小王庄镇、市场办事处、南湖办事处、水月寺办事处等也踊跃参加此次活动,领导带头认领“微心愿”。截至目前,全区各界共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微心愿”120多个

关键词:沧州|运河区|善行

稿源:运河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