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医疗教育

副区长王晓玲调研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3 15:15 运河区新闻网

  3月25日上午,副区长王晓玲深入小王庄镇调研农村学校建设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小王庄镇党委书记辛港、教文体局局长陈升翼等陪同调研。

  王区长一行先后来到胡嘴子小学和新世纪小学视察,对学校建设规划进行了现场调度,随后在新世纪小学主持召开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座谈会。教文体局普教科、幼教科负责人,及小王庄镇中心校班子成员、各农村小学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过程中学校建设硬件不完善问题、教师评聘脱节问题、专业教师缺失问题、教师年龄结构偏大问题和农村教师待遇偏低等问题提出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并就教育均衡发展提出了诸多合理性建议,主要包括:一是积极推进城乡学校联盟办学,有效提高农村中小学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加快课堂教学改革步伐;三是加大教师招聘力度,采用定向、定点招聘;四是完善教师奖励机制,提高农村远郊教师的经济待遇,满足自身发展和学校发展需求;五是加快学校建设进度,完善硬件装备等。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区长表示,教育关乎国计民生,是国家大计、民生大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于校长、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研究部署,争取在短时间内解决。今年旨在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将会从各种政策上倾斜于农村学校。同时,王区长强调教文体局班子成员和各学校校长要多倾听基层的声音,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并要求要以教学研究为核心,从业务指导层面制定相应的服务方案,根据农村的现状制定合适的教研方式,使农村学校尽快融入到全区的教学管理中来,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关键词:沧州|运河区|城乡教育

稿源:运河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