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农业产业化项目及进度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2 14:58 运河区新闻网

  2010年运河区重点省、市级龙头企业共八家,即:河北鲲鹏饲料有限公司、沧州市康壮兽药有限公司、河北沧玉种业有限公司、沧州市鸿鹄饲料有限公司、沧州市九成贸易有限公司、河北禾丰粮油饲料有限公司、沧州市世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滨海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服务有限公司。

  2011年,市级龙头企业河北沧玉种业有限公司推出了抗旱耐盐碱优良玉米新品种繁育及产业化示范工程,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500万元。拟建成专用原种培育基地100亩,建成长期稳定的亲本扩繁基地1500亩,建成稳定、隔离条件和技术条件较好的制种基地24万亩。建设科研试验站240亩,技术创新综合楼一座,品种资源楼一座,改扩建种子加工车间、冷藏库等硬件设施。

  项目进度:

  1、原种培育基地及亲本扩繁基地1600亩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2、高产制种基地20余万亩已在甘肃正式运营。

  3、拟在运河区西花园砖厂建设储备仓库50亩,种子加工厂40亩,晒场110亩,烘干车间10亩,集种子加工、储备、公干于一体的种子加工体系,已经顺利进行了前期工作,土地已经落实(与西花园村签订了砖厂210亩土地征用协议),资金已经兑现。

关键词:沧州|运河区|农业

稿源:运河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