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群众路线

县工商局搭建“四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42 海兴新闻网

  今年以来,海兴县工商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全面深化改革、服务经济发展为目标,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积极搭建“四桥”,努力为加快我县沿海强县建设做出贡献。

  一是搭建创业之桥,促进市场主体增量。制定出台了《海兴县工商局关于鼓励全民创业促进市场主体增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实行了注册资本认缴制、取消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检验照制度等18项新措施,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进行走访、调研和帮扶,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加快发展。

  二是搭建品牌之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实施以品牌兴企为内容的商标战略,积极引导企业申报著名商标、驰名商标,主动帮助企业做好商标申办工作,从商标知识咨询、填写申报材料,直到进京赴省办理认定手续,实行全程跟踪帮办服务。截止目前,共帮助各类企业申办省著名商标8件,为本县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

  三是搭建融资之桥,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针对许多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问题,在全系统开展融资助企活动,引导企业利用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多种融资方式,盘活企业资产。积极帮助企业与银行部门牵线搭桥,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止目前,共帮助各类企业解决资金538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本县企业的发展。

  四是搭建科技之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支持本县企业与有关科研院校进行合作,共谋发展。现已帮助沧州正大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与河北农业大学建立联系,促成河北农业大学在正大公司建立了学生实习及科研实践基地,通过校企业合作,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促进了企业产品质量提高和快速发展。

关键词:沧州|海兴|经济发展

稿源:海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