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群众路线

高湾镇“三多”发挥好离任村干部作用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42 海兴新闻网

  一是多尊重。镇主要领导多次亲自接待离任村干部代表的来访,耐心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多次派出专门工作人员到村组了解离任村干部的待遇落实情况,要求各村的两委班子必须经常邀请离任的村干部代表参加村内会议,征求他们对村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他们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优势,积极鼓励他们继续为村级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增强责任感。

  二是多关心。每年春节、“七一”、中秋节等节日,以不同形式组织离任村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茶话会,并对生活困难和有突出贡献的离任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邀请头脑灵活、工作经验丰富的村干部参与到村两委事务管理中。

  三是多沟通。为防止离任村干因离开工作岗位或年龄偏大而与社会脱节,镇党委加强离任村干部的思想沟通,引导他们讲党性、顾大局、守法纪,继续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余热,无论是远程教育、技术培训或党课活动,都要求各村尽量将离任村干请到现场,一方面让他们能够继续学习各种知识,另一方面也让他们了解并配合好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目前,全镇有5名离任村干部重新参与到村两委事务管理中来,此举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海兴|村干部

稿源:海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