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本网要闻

【沧州战“疫”·党旗红】党旗下的“铁皮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袁月
2020-04-12 08:29:45
分享:

海兴县常庄子村值班队员收到慰问品。刘广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袁月通讯员刘广玉 齐林林)“这个铁房子虽然简易,但是能取暖、能通电,能保障大家喝上热水,大家伙儿24小时防控值班,也可以换着歇会儿,暖和一会儿,大家心里会更加热乎,这是党组织给一线同志送来的温暖!”海兴县尤西村党支部书记徐石信说。

  疫情发生以来,海兴县全县上下积极动员,在全县197个村庄和重要交通路口全部设立岗点,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对外来车辆、人员的监测,全面防止疫情输入。全天候值守,值守的同时问题也来了,人员轮岗休息成了寒冬中的难题。

  “考虑到现在天气太冷,每天晚上的温度还在零下,为了更好地为各村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保障工作,打造更坚固的‘抗疫堡垒’,我们统一购置了集装箱,为全镇所有村庄配备了铁皮房。”辛集镇组织委员张学锋说。

  不只在辛集镇,在全县197个行政村,像这样的“临时指挥所”成为了每个村的一道风景线,虽然简陋却饱含了党组织对一线同志的关爱。

  “铁皮房子现在就是我们防疫工作的临时指挥部,我们每天开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都在这里。”刘东村党支部书记仝炳乾说。

  “党旗下的铁皮房子就是一个标志,代表着我们的战斗堡垒,代表着我们的组织阵地。”辛集村党总支书记刘占魁说。

  “虽然小小的集装箱很简陋,空间也不大,但是装满了对一线志愿者的爱。小小的集装箱温度比不上家里的暖气,但是党组织的心意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刘前村值守人员激动地说。

关键词:沧州战斗“疫”,海兴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