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一线写真】沧州一村用无人机消毒 “空中+地面”立体防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2-13 09:32:1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孙琳琳 田金蕊)“嗡嗡嗡……”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在沧州市沧县兴济镇小吕庄村的上空,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注目。通过了解,这是小吕庄村为了应对疫情,利用农业植保无人机为全村喷洒消毒。

  由于村子里面积广、死角多,通过人工消毒无法做到全覆盖,小吕庄村村委会主任尚志联系镇上的鑫翰合作社,希望他们伸出援手帮助村里消毒。鑫翰合作社派出了4架大型无人机以及2辆自走式喷雾机对小吕庄村进行全村的喷洒消毒。

  因为无人机载荷有限,每次只能承载20公斤的消毒液,所以在整个喷洒过程中,无人机多次起降,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作业,完成了整村消毒全覆盖。尚志说,在消毒前,我们已经通过大喇叭等方式告知村民不要出门、不要围观,并安排安全员巡视隔离过往人员,严格确保消毒作业安全。

  鑫翰合作社负责人张文国表示,面对疫情,所有人都有义务和责任,他们愿意免费为有需要的村庄进行消毒药水喷洒作业。

关键词:无人机消毒,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