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党旗红】沧州市公安局百名机关党员民辅警上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20-02-12 09:20:41
分享:

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严格检查过往车辆。朱倩倩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王迎杰 朱倩倩)2月10日上午,由沧州市公安局20名民辅警组成的首支机关党员先锋队正式组队出发,前往运河区各公安检查站执行勤务。

  据了解,沧州市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公安检查站点配备的警力已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为缓解一线工作压力,沧州市公安局从机关警种、部门选派优秀民辅警脱离原岗位工作,派往沧州市区的主要检查站,在公安分局的直接指挥下与前期执勤人员捆绑作战,共同开展查控工作。他们于当日全部到岗,开展每班8小时,24小时不间断的轮班值守。

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严格检查过往车辆。朱倩倩摄

  “我非常珍惜这个接受党性考验、锻炼实践能力的绝好机会,一定高标准完成市局党委交给的任务,保证让机关的党旗在一线飘扬。”首支机关党员先锋队领队,市局党办室副主任张继安对即将开始的新岗位充满热情。

  据悉,沧州市公安局发出机关民警上一线的号召后,该局民辅警踊跃报名,所选派人员大多是共产党员。首支出发队伍的20名同志中,有15人是共产党员,其余5人是入党积极分子。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沧州市公安机关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到了一线,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我也会尽所能地提醒基层同志们提高防护意识,注重安全细节,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风险。”先锋队队员、政治部宣传处民警刘啸威说。

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严格检查过往车辆。朱倩倩摄

  目前,沧州市区一线民辅警的主要工作是在主要交通出入口对车辆和乘客进行检查,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乘客测温工作。随着即将到来的复工开学高峰,群众流动性不断加大,一线查控和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同时会导致查控人员与危险接触的几率增大。

  据了解,2月10日至3月10日,沧州市公安局将分三批次选派机关人员共计100人,到新华、运河分局等一线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民辅警40名,支援新华、运河分局各20人;第二批民辅警30人,支援新华、运分局各15人;第三批民辅警30人,支援新华、运河分局各15人。

  “越是任务重大,越要冲锋在前,带头落实责任;越是危险重重,越要按规程要求操作,确保自身绝对安全”。出发前,沧州市公安局领导对大家的反复叮嘱,吹响了敢于亮剑的冲锋号,也念足了充分防护的“紧箍咒”。

关键词:沧州,公安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