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防疫动态】青县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助力开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13 09:35:00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辅助企业用过网上办理业务。孙恩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张寿松 杨青)“在当前的抗击疫情非常时期,你们税务局提供的网上办税服务,真是方便,还避免了人员接触,让我们企业放心啦。” 2月10日,沧州昌运机械制造公司法人皮天泽在网上办理税务登记业务后,给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打来电话高兴地说。截至当日,该局已受理30户纳税缴费人网上办税缴费业务咨询并进行操作辅导。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针对春节过后一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带来办税缴费业务逐步增加的情况,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要求和各项办税服务措施,积极引导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上“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

  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门口张贴告示,通过微信等网络传播、打电话等形式告知广大纳税人,公示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并及时为纳税人提供咨询和预约服务,对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理事项指定专人负责接收和回复,保证每项业务及时办理。同时该局对纳税人发票领购等业务通过网厅或电话受理,采取邮寄或不入厅交付的方式办理。

  如果有特殊业务无法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的纳税人,可提前通过预约服务电话,告知提前预约并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关键词:青县,办税服务,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