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本网要闻

沧州海兴:一封特殊的抗击疫情“请战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4-12 08:29:4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刘广玉 侯瑶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硝烟仍在弥漫,防控疫情的全民行动号角早已吹响。在沧州海兴这座充满爱的县城里,一个个感人的暖心事迹正不断上演……

老党员赵炳义征战“疫场”。刘广玉 摄

  据了解,赵炳义于1948年10月入党,在做通讯工作期间,曾及时为党组织挽回损失。在“大拥参”行动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入党70多年来他为国效力的热忱不变,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后,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主动请缨站岗防疫。但是村“两委”班子和其家人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疫情传播的严峻性,多次劝阻,最后在他的要求下,由他71岁的赵福荣“替父出征”,征战“疫场”。
    看到赵炳义、赵福荣两父子的主动请缨,不少志愿者为之动容,提出顶岗的请求,赵福荣说:“老爷子那代人在战争年代都不喊苦、不喊累,我们如今日子好了,就让我也为国家做些事情吧,这点儿事不辛苦,我要替老父亲完成他终身为党服务的心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广大基层工作者在这场寒意弥漫的冬天里积攒温暖和感动,让我们坚信春天的脚步正抓紧向我们迈来。

关键词:特殊请战书,海兴,防控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