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老党员张海云为 防疫一线人员送免费午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孙晓卉
2020-02-02 10:22:24
分享:

  日前,位于中捷的“味道饭店”的厨房内,炒菜声、抽油烟机声、急促的脚步声等声响交杂,与外面寂静的餐厅显得格格不入。正在忙碌的张海云看在眼里急在心中,“马上到饭点了,工作了一上午,那些防控一线工作者们一定饿坏了”。

  饭菜做好后,张海云和家人用饭盒装好,化身“配送员”,开始配送“爱心餐”。工作人员接过热腾腾的“爱心餐”,只见有西红柿炒鸡蛋、土豆牛肉、凉拌豆角、小海鱼,尝一口,幸福洋溢在脸上,感动溢满心田。

  从1月31日起,中捷老党员张海云一家人,在女儿张慧萍所开的饭店内,每天抽出两个小时做好四菜一汤,免费为黄骅东高速口检查点的15名工作人员送去。“每天四个菜,不重样,主食有面花和米饭。”张海云说,他动员老伴、女儿、女婿,还有餐厅的厨师长一起做饭,送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送,直至疫情结束。至于成本,张海云没有算过。“别的忙帮不了,让大家吃口热乎饭吧。”张海云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不计个人得失,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关键词:中捷,防疫一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