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室外执勤人员 有了免费“活动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0-02-02 10:24:10
分享:

  日前,在任丘议论堡乡东长洋村,村民纪平安为全乡免费提供集装箱活动房,为冲在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温暖。

  “这个新年不同往年,村干部们带领村里的干部群众,在村口忙着登记来访信息、宣讲如何防控疫情。”39岁的纪平安说,执勤人员整天在室外待着,太冷了。于是,他就盘算着能为乡邻们做点什么。

  纪平安经营集装箱活动房,厂房就在村子里。这种房子18平方米,可通电,只要简单添置把椅子和床,就可以生活。从大年初二开始,纪平安就开始联系吊车和运输车辆。“因为房子重为两吨,需要专用车辆运送。”纪平安说,村里库存有几十个,关键就是运输。他把常联系的运输队都联系了一遍,最终在初七这一天把集装箱活动房安置在村口。随后,纪平安和东长洋村党支部书记纪国民表示,可以把房子免费给全乡使用,等到疫情结束后再收回。消息一传出,周边村庄都积极和纪平安联系。目前,纪平安已为乡政府、野王庄村、大征村等送去了集装箱活动房。

关键词:室外执勤,活动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