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华油通信公司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1-29 14:40:0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郭丽)自1月22日起,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华油通信公司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程二处用车前对车辆进行消毒。郭丽 摄

  抗击疫情行动关键在“严”。按照华北油田公司HSE委员会办公室连续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个通知要求,华油通信公司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带班值守,各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全体干部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抗击疫情行动务必求“快”。公司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在接到总值班室紧急通知后,值班领导连夜组织学习传达,第一时间讨论研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召开视频会,组织机关各部室、基层各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油田公司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集中力量组织统计外地返回人员信息,并上报油田公司;利用微信群、电话、邮件等方式,及时下发通知,教育引导每一名干部、员工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时期,不参加聚集、走访活动,及时取消节后升旗活动,防范交叉感染。

  二连数保中心对上岗员工进行温度检测。郭丽 摄

  抗击疫情行动重在抓“细”。加强生产运行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时期通信、网络、电视畅通;推迟各客户服务中心营业,积极引导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缴费,减少人员聚集;关注员工健康,做好上门服务客户服务人员防护,保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执行封闭管控措施,各生产经营区域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及时配备测温仪、口罩、消毒液、医用洗手液等用品,严格落实员工进门体温检测和戴口罩上岗工作制度要求;对属地公共场所定期消毒,放置医用洗手液,教育员工勤洗手;严格管控外部人员进入属地区域,确保正常工作秩序和安全稳定。

  抗击疫情行动贵在落“实”。各单位领导值班、生产值班、防控值班,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规定,做到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将疫情监控纳入值班值守重点事项,加强信息收集及上报工作。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从初二开始取消了春节休假回归岗位, 做好属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强化员工健康教育引导,学习个人卫生防护、传染病相关知识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减少传播风险。加强本单位网络舆情管控,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各类不实言论,确保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油通信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华油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