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为75名农民工讨回210余万元“血汗钱”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李佳芳
2020-01-23 08:40:15
分享:

  “终于领到钱了,这回可以过个舒心年了!”日前,在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室,来自沧县本地及江西宜春的19位农民工,依次进场领取工资共计26万余元。加上1月10日在四川南充为56名四川籍农民工发放的186万余元,沧县人社局联合有关部门追讨回被拖欠的75名农民工工资合计212万余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去年12月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给沧州市发来“关于请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函”,称上海哈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哈彤)在沧东经济开发区的建设项目拖欠四川籍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经查,去年4月,上海哈彤委托人陈某将三个服装厂项目分包给了四川劳务承包人罗某,罗某组织了70余名农民工进场施工。去年9月底,因上海哈彤资金紧张,导致项目停工。

  沧县人社局联合有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大力治理欠薪案件,积极组织协调相关人员,要求尽快发放工人工资。由于多次协调未果,去年12月13日,沧县人社局对上海哈彤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去年12月16日,上海哈彤相关负责人与劳务承包人罗某在沧县劳动监察大队明确了工资数额为2128724元,涉及农民工75人,双方还就分阶段付款时间达成初步协议。

  据悉,沧县人社局以涉嫌恶意拖欠劳动报酬,将案件移交沧县公安局立案调查,沧县公安局对相关责任人采取了必要措施。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岳峰表示,目前,上海哈彤法人代表蒋某已被沧县警方取保候审,经理钟某以及全权委托人陈某已被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关键词:沧县,血汗钱,农民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