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黄骅:璀璨花灯喜迎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22 15:09:2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黄骅市2020年新春文化灯会在1月20日晚启幕,南海公园彩灯如锦,成为新年里广大市民的“打卡”福地。

  彩船。董传辉 摄

  夜空下,和巨型灯塔呈辐射状连接的数十条灯线上缀着点点小灯,如繁星一般组成一张灯光天幕,5000余平米的南海公园主广场上空光彩熠熠。彩船、花篮等大型花灯和小品灯组、艺术光雕等200余组花灯遍布南海公园各处,璀璨夺目,相映生辉。公园里游人如织,纷纷掏出手机拍人拍景。

   灯光走廊。董传辉 摄

  安置在步道处的一组组彩灯构成了一条条灯光走廊,有的在不停变换颜色,光影徘徊、清新绚丽;有的以灯笼状的红橙黄绿彩灯相间,古朴又现代;有的以灯线构成一个个多边拱形,各个拱形形状相似,颜色不一,五彩缤纷;有的上面垂坠的灯板上亮着黄色的文字,构成了一串门楹,引人阅读此间的诗情画意。灯会首次增设的“百姓舞台”等互动体验式灯组和“徐福东渡”“龙凤呈祥”等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艺术花灯让市民呼朋引伴、乐在其中。

  本届新春灯会还将文明元素融入其中,专门设置了黄骅榜样人物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灯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榜样人物事迹,为黄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据了解,黄骅市新春文化灯会已经连续举办3届,预计本届新春文化灯会参观人次将超百万。

关键词:黄骅,迎春,打卡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