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供电:有趣的“寒假安全用电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21 10:51:3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志磊)“孩子们,关于寒假安全用电的知识,你们都知道哪些,谁能告诉我?”“我知道,我知道,家里没人时要关闭家里的电器。”“不能在电线杆附近玩耍。”教室里,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着电力叔叔的问题。日前,在河北省任丘市于村乡春蕾小学,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正在开展“寒假安全用电课堂”活动,送安全进学校。

  此次安全用电课堂,以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学生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特别是正确使用电器和触电急救等方面的常识,并在学生当中开展了用电知识抢答,帮助孩子们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同时,告诫孩子们攀爬电杆、在电力线路下燃放爆竹等行为的危险性,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种贴近生活、形式活泼、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最后,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图册,并对教学楼的各种电器设备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消除用电隐患。临走时,他们再三嘱托学校老师,放假期间一定要关闭教室的总电源。

关键词:任丘市,寒假,用电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