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黄骅港口岸正式启用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1-16 11:33: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杨金浩)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1月15日,河北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启用仪式,标志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在黄骅港口岸正式上线运行。

边检民警与服务对象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杨金浩 摄

  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是边检机关深化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主动适应管理形式变化要求和回应服务对象新期待,推进“互联网+智慧边检”的务实举措,对于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网上窗口”集网上预约申报,备案审批、二维码电子证件等功能于一体,除船员出入境证件、临时入境许可申请外,实现边检行政许可审批全流程无纸化管理,让服务对象办理在业务时搭乘网络快车,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企业及群众个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网页或扫描微信小程序线上申请上下外国船舶许可及船舶搭靠外轮许可。

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微信小程序。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的正式启用,大幅节省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时间和非生产性费用,提升了黄骅港口岸边检行政审批服务、口岸营商环境、便民服务水平。

  系统运行前期,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了大量走访调研工作,在口岸一线、报检大厅发放宣传页、介绍程序情况、讲解使用细节等,组织开展了系统应用专题培训,确保便利服务对象使用。

关键词:黄骅港,边检,网上窗口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