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供电开启用电“抗寒”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15 16:32:39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朝峰)“自从村里‘煤改电’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再也不用伺候炉子了,家里不但干净,而且室内升温也快,比以前提高了五六摄氏度。”日前,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齐家务乡齐南村实施“煤改电”回访时,村民吕庆宁感慨地说道。

  近日最低气温已低至零下6摄氏度以下,“煤改电”取暖负荷也随之迅速增长。为切实做好冬季保供暖保障工作,该公司全面开启“抗寒”模式,从多方面入手,全力确保全市百姓采暖用电无忧。

  该公司将“煤改电”客户取暖季安全可靠用电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编制冬季保供暖、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保证保供电工作顺畅有序开展。加强冬季电网调控运行管理,科学做好电网供需平衡预测分析,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每日对煤改电线路、配变重过载、低电压和“三相不平衡”情况进行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出现低电压、重过载的变压器立即处理,最大限度避免因停电造成居民家中取暖问题。专项排查评估今冬全市新投“煤改电”负荷,实施差异化运维,每周对涉及冬季供暖的10千伏线路、配电台区开展现场特巡和红外测温,保障供暖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定期上门巡检热力公司电力设施,充分利用带电作业、零点施工等方式,全面消除隐患缺陷,确保供热锅炉的可靠供电。建立集中供热运维服务保障应急机制,依照职责分工和区域划分,优化供电服务“片区网格化”布点,提前增加抢修力量和抢修物资,进一步缩短抢修半径和时长,提升区域间设备运维和应急处置能力。成立12个冬季保供暖服务小分队,集中开展走村入户安全用电宣传,指导客户使用手机网上缴费,满足“煤改电”客户便捷购电需求,实现日常购电足不出户。同时,精心“把脉”客户用电设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日常用电难题,保证客户安全用电、舒心取暖。

关键词:黄骅,抗寒,用电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