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激“冻”来袭! 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滑雪场正式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1-15 16:54:0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张辰兆)白雪皑皑,银装素裹。1月15日,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滑雪场开门迎客,一个冰雪乐园展现在世人面前,拉开了沧州渤海新区“全域旅游”向“全季旅游”快速发展的序幕。

雪地快艇。张辰兆 摄

  滑雪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天寒地冻,但游客们戏雪的炙热之心丝毫不减。大家在冰雪的世界里自由嬉戏,仿佛回归了美好的童年时光。有的在雪道上乘坐雪地快艇直冲而下,感受速度与激情,有的在乘坐雪地坦克、雪地摩托体验雪中竞技,有的与朋友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体验雪中之趣……

小朋友体验雪地摩托。张辰兆 摄

  据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滑雪场负责人介绍,滑雪场面积3.7万平方米,分为滑雪区和戏雪区。目前,戏雪区开门迎客,项目采用人工造雪的方式,共建设12条坡度80米的雪道,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体验雪地摩托、雪地悠波球、雪地转转、马拉爬犁、狗拉雪橇等各项娱乐设施。接下来,滑雪区将建设初级滑道两条、雪圈道三条,逐步完善冰雪项目,给游客更好的冰雪游乐体验。滑雪场预计于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停业。

  沧海文化风景区滑雪场的运营,不仅填补了沧州东部无冰雪项目的空白,而且可以提供百余人就业。项目将打造成为集滑雪、滑道、戏雪、餐饮等动感休闲运动于一体的综合大型滑雪场,正式投用后可容纳5000人现场滑雪。场内还将建设滑雪服务用房、滑雪装备租赁大厅、美食广场、特产超市等配套设施。此外,围绕打造“四季有景,全年可游”的旅游新格局,沧海文化风景区还将积极谋划冬季滑雪、夏季滑草等旅游项目。 

  沧州渤海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域旅游”风生水起,主题旅游景区功能不断完善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和市场加快开拓。沧海文化风景区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与冰雪运动深度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壮大主题旅游产业链条,为全域旅游发展增亮点。

  截至目前,沧州渤海新区已建成景点21个,其中国家3A级景区5个,2A级景区3个,南大港湿地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获评河北“不得不去的旅游目的地”和“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中国滨海旅游新兴目的地”、“中国最佳运动康养休闲旅游景区”、“2019中国最佳品质文化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渤海新区,滑雪场,冰雪乐园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