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肃宁法院“一乡一庭”助6名农民工讨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1-16 09:49:59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 刘杰 刘蓓 付子文)“原以为案子从立案庭转到‘一乡一庭’调解是绕道,没想到是抄近路。拿到钱,这年算是能痛快过啦!”日前,河北沧州肃宁法院万里镇“一乡一庭”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装修承包工程讨薪纠纷,拿到工钱的农民工王某高兴地如是说。

资料图。肃宁县法院 供图

  2017年,沧州肃宁窝北乡雪村村民杨某承揽了万里镇朱某的装修工程。两人口头协议,装修原材料由杨某负责购买,6名装修工人工资由朱某单独结算。工程完工结账时,杨某的采购单据丢失,无法证明实际购买原材料金额。朱某不认可杨某所列的装修材料购置清单。双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致使6名装修工人的工资款不能按时结清。无奈之下,装修工人们多次到朱某家讨要务工款,矛盾日渐激化。

  2019年12月,装修工人王某等人起诉至肃宁法院。考虑到涉案金额不大,若立案起诉,耗费时间较长,程序较为复杂。在征得这6位农民工的同意后,肃宁法院立案庭将纠纷转交万里镇“一乡一庭”调解。受理后,陪审员刘铁莽、闫书涛等人多次到杨某、朱某家中走访,理清争议焦点。杨某、朱某对装修材料购置价钱问题各执一词,调解工作陷入僵局。考虑到年关将近,王某等人迫切盼望拿到薪酬,法庭主动联络有多年施工经验的专业人士参与调解,进行实地查看,科学估价。估价结果得到杨某和朱某的认可,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王某等人也顺利拿到了工资。

关键词:肃宁,一乡一庭,讨薪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