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船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18 10:43:3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李琛)日前,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两名受伤船员。

  当日上午9时,中国籍外贸船舶“新红宝石”轮上的两名中国籍船员在甲板做维修工作时被风浪打倒,一名船员疑似肋骨骨折,头部有约5cm伤口,另一名船员右大腿有约4cm伤口,急需登陆就医。当时“新红宝石”轮即将到达锚地,暂无靠泊计划。得知此情况后,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该船舶和船员信息筛查分析确保无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为两名船员办妥相关手续,并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开通海上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积极帮助协调拖轮公司及驻地医院前往救援,为后续治疗赢得宝贵时间。当天11时许,受伤船员顺利抵达拖轮码头,随即转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两名船员伤情已得到控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关键词:黄骅,绿色通道,船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