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夜间测温特巡保障佳节用电可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18 10:23: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志磊)“尚书村夜间测温巡视完毕,没有发现供电隐患。”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重点低压线路进行夜巡,对设备测温监控。

  春节邻近,气温持续走低,辖区内电采暖负荷显著增加。为保证电网设备在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避免供电设备发热,引起线路设备故障,影响居民正常用电,该公司部署辖区内16个供电所定期在夜间用电高峰阶段,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夜间红外测温,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春节期间常态化工作任务。

  据悉,该公司把春节保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多措并举,层层落实保电责任,结合春节期间用电特点,精心编制春节保电方案。对居民用电设施进行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在商场、集市人口密集的地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节保电人员到位,组建了应急抢修队伍,制定了应急预案,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对所有输变电设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清理春节供电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加强抢修车辆管理,确保后勤保障到位,储备应急抢修物资,备足备品备件,建立快速应急抢修信息传递、调拨和配送渠道,最大限度地提高应急抢修时效。

关键词:夜间测温,佳节,用电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