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一男子脑干出血急需转院 交警开路送医跑赢“死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1-19 11:13:3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代苗苗 孟令伟)日前,盐山男子鞠某在车祸中受了重伤。当日中午,脑干出血、陷入昏迷的他急需从盐山县人民医院转至沧州市中心医院脑科院区。盐山交警争分夺秒开道,32分钟驶完50公里送医路,最终跑赢了“死神”,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助他转危为安。

到达沧州市中心医院脑科院区。代苗苗 摄

  1月10日凌晨4时许,盐山县边务乡星马村52岁的村民鞠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蔬菜准备去卖,不料在郑港线盐山冉庄路口与一辆货车相撞,受伤倒地。货车司机赶紧拨打急救电话,鞠某被火速送往盐山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经诊断,鞠某脑干出血,脑细胞受损,肺出血,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当天中午,鞠某的伤情进一步恶化,急需转至市中心医院脑科院区接受治疗,而救护车正从沧州市区赶往盐山。

  鞠某的家人拨打了110,请求交警开路送医。盐山县交警大队城西中队中队长翟玉玺接到指令后,带领民警付鸿飞、祁贺火速赶到盐山县人民医院待命。盐山县交警大队抽调警力,对救护车和警车经过的盐山县城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

  当天14时许,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赶来了。交警们帮急救人员将鞠某抬上车后,迅速启动警车,闪烁警灯,鸣响警笛,并不断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避让。疾驰的警车和救护车驶上了高速路。

  两车驶入沧州市区路段后,道路上人车增多。“请靠边,车上有危重病人!”听到交警的喊话声和警笛声,路上的车辆、行人纷纷避让,为两车“挤”出一条“救命通道”。警车和救护车驶达市中心医院脑科院区,前后共用时32分钟。而在平时,驶完这50公里路要用1个多小时。

  这时,鞠某瞳孔开始扩散,危在旦夕。急救医生迅速对其展开抢救。11日中午12时许,鞠某终于有了意识。他的家人向交警发来微信,感谢交警帮忙争取抢救时间,为他“抢”回了一条命。

关键词:盐山,交警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