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流河镇:年终收官,不一样的表彰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24 10:13:2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临近岁末,意味着春节即将来临。日前,流河镇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表彰会。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董传辉 摄

  此次表彰共涉及19个奖项,以往的“优秀站所”“先进标兵”等荣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更接地气”的单位和个人的奖项。有移风易俗突出贡献奖、乡村文化工作突出贡献奖、美丽庭院示范村奖、优秀人民调解员、优秀妇联主席、优秀乡贤等,受表彰的组织代表和个人共计54人,今年的表彰设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残垣断壁拆除先进村、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先进村、美丽庭院示范村四个团体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个人奖。

  表彰会与“流河人演身边的人和事,讲好流河故事”专场汇报演融为一体,让大家伙儿重温了2019年走过的点点滴滴。难能可贵的是,整场演出都是由流河的普通村民参演,没有请“外援”。

  舞台剧《红色记忆》以抗日战争为背景,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和流河人民英勇杀敌、抗击侵略者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小品《乡村轶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反映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期间,流河村干部走街串户,发动群众,争取村民理解,最终共同携手,使村庄面貌大变样。

  反映人和镇移风易俗的快板书《移风易俗标兵》、展现红木文化的舞蹈《风誓》、诗朗诵《流歌的河》,一批具有流河乡土特色的原创作品,被流河人演绎的淋漓尽致。

  演出结束后,人和镇村乡村文化促进会会长刘自江激动的说:“今天的演出太好看了,我手都拍红了,没有想到,演员都是乡里乡亲的流河人,而且演的都是流河的事,感觉非常的亲切。”

关键词:流河镇,表彰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