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华北油田公司举办前沿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23 08:44:5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郭丽丽)日前,华北油田公司举办前沿信息技术专题讲座,邀请北京邮电大学魏翼飞教授、华为中国企业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王赫然总监,分别就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应用,以及5G的研究应用三个课题进行授课。

讲座现场。张双秋 摄

  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该集团公司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深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油气全产业链的应用,努力提高油气及服务业务的数字化、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油田公司也提出要全力推进油气生产物联网系统建设,实现2020年底油气生产数字化率达到80%的目标。

  此次讲座对5G在华北油田的应用落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将会为推动油田公司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华北油田,信息技术,讲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