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善行河北

相关单位倡议关爱“城市美容师”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5-03-03 09:51 海兴新闻网

  海兴县城管局局长孙宇炜说,自从看到网上这条微公益信息,他每天都关注着这一活动,他每天都被广大的爱心网友、志愿者和商家的义举感动着。

  孙宇炜说,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尊重,令他非常感动。为了把爱心人士的爱切实送到每天工作在一线的工人手中,他真犯了难。那就是96名环卫工人不好界定谁是“一线”,生怕一些老职工和管理人员不平衡。而事实恰恰相反,考虑到活动的本意和爱心商家的承受能力,好多老职工和管理人员主动提出将社会爱心向一线倾斜。最终,确定81名长期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是爱心的接受者。

  一直在海兴县城扫马路的环卫工人刘淑芳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就是风吹日晒,累点苦点她都不怕,就是被人不理解让她很难过。如今看到这么多的爱心人士给予他们工作上的理解和尊重,他们特别感动,觉得再多的付出也值了。

  “为了促使全社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人文关怀,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风气,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小年”这天,时刻关注活动进展的海兴县文明办联合海兴县城管局、海兴588信息网向全体市民共同发出“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丽海兴”的倡议。号召各单位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积极为环卫工人提供多种便利条件;广大经营户要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全体市民要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行为习惯,自觉担当城市“业余美容师”。

  海兴县文明办负责人说,为确保爱心商家的爱心切实送到每一个环卫工人心中,他们才在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把饱含社会爱心温暖的“大礼包”送到每一个一线环卫工人手中,让所有一线环卫工人欢乐过“小年”。同时,他们今后将引导爱心活动常态化,形成关爱的长效机制,联合爱心单位、商家设立“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关键词:海兴,关爱,环卫

稿源:沧州之窗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