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民生报道

一条热心微信引爆网络爱心传递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5-02-11 16:17 海兴新闻网

爱心商家代表为一线环卫工人赠送千元大礼包。
中国毛体书法协会海兴分会会员现场写春联赠予环卫工人。
爱心商家——龙凤阁饺子馆宴请一线环卫工人吃饺。
为环卫工人量血压。

  “今天真是太幸福太感动了……”今天是“小年”,在这个年味融融的日子里,海兴县“我给环卫工人送节礼微公益活动”爱心礼包赠送仪式在爱心商家宏利宾馆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海兴23家爱心单位和商家亲手把精心准备的爱心节礼送给“城市美容师”,海兴81名一线环卫工人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酷暑严寒,有这样一群人,他(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凭日晒雨淋、顶风冒雪,常年奔波在大街小巷,累了席地而坐,渴了喝一口自带的水……”春节临近,海兴一些志愿者、网友思考着为一线环卫工人做点什么。1月26日晚,海兴588信息网一条倡议给一线环卫工人送节礼的信息近日在微博、微信、贴吧、QQ平台上广为传播。“顶”“支持”“赞”网友纷纷转发,一份热乎乎的正能量在网上不断接力。海兴近23家爱心单位、企业、商家先后参与进来,精心准备送给一线环卫工人的“节礼”,努力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欢乐、富足、祥和的难忘春节!

  爱心商家络绎不绝献爱心

  连日来,海兴一些爱心单位和商家不断将爱潮涌向一线

  环卫工人。博大口腔及时送上一点心意,将为环卫工人免费洗牙一次,终身免费拔牙;幼安堂小儿推拿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孙子孙女提供价值200元6次体验卡一张,让辛勤的环卫工人的孩子、孙子孙女生病时过来推拿或保健以增强体质,为环卫工人解除后顾之忧;2月7日—9日,利民医院利用三天时间为全县81名一线环卫工人免费进行全面体检。院长李广太要求,按照老干部体检的项目标准,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护士长要亲力亲为。在现场,一张张朴实的面孔露出灿烂的笑容,大部分环卫工人都说,这是平生第一次体检,太高兴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利民医院……赵家商场每人赠送精美丝巾一条,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海兴县就业局、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海兴支行先后打来电话,计划在单位大厅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为一线环卫工人临时休息、饮水提供方便……

  “城市美容师”喜获千元节礼

  在活动现场,我们发现各爱心单位和商家赠送的新年礼包对环卫工人来说非常实用,有大米、啤酒、春联等年货,有水杯、雨伞、护肤品、钙片、手镯等日用品,还有洗牙、洗浴、洗衣、体检等爱心服务,价值超千元,可以说每一份礼物都是一份心意、一份祝福、一份温暖。“给我写个‘招财进宝’吧”“好!”在环卫工人们的包围中,一个个娟秀大气的字在笔尖下飞舞着,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海兴分会会员们

  挥毫泼墨,为一线环卫工人们现场写春联送上节日的祝福。环卫工人拿着赠予的对联说:“这是最好的春联,海兴最高水平的书法家写的,比印刷厂印出来的好多了,这对联虽然轻,但感受到了浓浓的祝福”。“你们对我们的关爱,就是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和极大鼓舞。今后更会用我们辛勤的双手,饱满的干劲,为打造整洁优美的海兴县城而加倍努力……”赠送仪式上,环卫工人代表刘淑芳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海兴县文明办现场再次发出“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丽海兴”的倡议。

  小饺子大爱心

  赠送仪式结束后,海兴县龙凤阁饺子馆老板王新巧邀请一线环卫工人到自己店里吃饺子。为做好这次公益活动,他们提前一天便着手准备,共用50斤干面,6个人奋战一天,包出了3000余个饺子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小年”的祝福,81名环卫工人将分为两拨,来此享用爱心饺子。王新巧说:“虽然忙活了整整一天,感觉有些疲惫,但比起一线环卫工人的辛苦,还差的远呢。我想借这次机会,表达个人的心意,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做一些事情。”王新巧将刚出锅的饺子一盘盘端到环卫工人们桌上,对他们说,“从今以后,龙凤阁饺子馆就是你们的家,雨雪天进来坐一坐,渴了就进店喝杯热水,饿了随时进来吃饭,管饱!”在海兴环卫岗位已工作6年的李艳丽高兴地说:“吃着这热腾腾的饺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温暖……”

关键词:海兴,爱心,环卫,传递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