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现首家3D打印店 20分钟打印钥匙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2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在组装打印出来的产品。

3D技术打印出来的实物。

  “这个就是电影里的那个3D打印机吗?”北京交通大学滨海学院机械专业的学生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台打印机。店内的货架上摆满了打印成品,红红的苹果、金色的杯子、黄色的高跟鞋……大学生激动地说,“我们专业要是有台这样的打印机,上实践课可就方便多了。”

  现场,记者尝试打印了一个钥匙扣。按照技术顾问李兆伟的指示,将三维模型数据从电脑导入打印机,选定后,打印机开始工作,20分钟后钥匙扣渐渐从平面变成立体。

  打印机正在工作。

  “3D打印机并不像普通的打印机那样,实现快速打印成品,类似钥匙扣这种小物件一般需要几十分钟,再大一点的,得需要几个小时。”李兆伟介绍说,因为3D打印机用的是ABS或PLA塑料等可黏合材料,打印过程中要将塑料线丝高温加热,然后通过机器喷头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建物体,最终才能完整成型。

  据李兆伟介绍,今年6月份,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一期《3D打印能否改变世界》的节目,让他开始研究3D打印技术,并考察市场。11月16日,3D打印实体体验店正式运营了,由李兆伟担任技术顾问。“现在一台国产3D打印机的价格一般在5千至1万元不等,进口的价格稍高些,大概在2万元左右。”李兆伟说。

  目前,已经有客户开始尝试着用3D打印机制作产品,而且均达到满意。据了解,3D打印模型一般按克收费,目前市面价格一般在10元每克。“考虑到黄骅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店里把价格定在6元每克。”李兆伟说。

  据了解,3D打印技术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相同,与电脑连接后,将三维模型数据(即立体图)导入打印机,安装好“打印耗材”,选定好打印内容,就可以把蓝图变成实物。目前,“打印耗材”共15种颜色,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颜色。

  电影《十二生肖》中,3D打印技术让成龙饰演的文物窃贼成功窃取铜首,当时这一打印技术让世人瞠目。如今,这种打印技术在黄骅也能见到了。位于黄骅幸福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处的伟创科技3D打印实体体验店,绝对能满足您的好奇心。据悉,这是沧州地区首家3D打印店。

 

关键词:沧州,3D打印店,钥匙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