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10万余人“抱团”行善 爱心组织已近200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1: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末,位于沧州运河区的“爱心传递家园”,又收到几箱御寒的衣物,志愿者们虽然累得直不起腰,但看着这些满载爱心的物品,脸上还是洋溢着笑容。“爱心传递家园”是运河区博爱人生爱心社组织的又一献爱心形式,也是他们多年执着公益活动的一个方面。

  成立于2009年的运河区博爱人生爱心社,最初是由几位热心网友发起,随着加入的人员越来越多,人们做公益的积极性更高了。看望贫困家庭、资助困难学生、关爱孤寡老人……他们涉及到了助老、助残、助困、捐衣、义务献血等多个方面,目前成员达到千余人,温暖了沧州大地。

  据粗略统计,近几年来,沧州市成立各类民间爱心志愿组织近200个,参与群众十万余人,成员涵盖学生、公务员、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等各个职业领域,他们“抱团”行善,已经成为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道德是一种可以互相感染、互相影响的力量。在众多的志愿者队伍中,不乏这样的人群。他们原本是受助者,角色转换成志愿者,安然就是其中一位。当年她患上了白血病,两年的时间里,爱心团体为她募捐、义演和义卖。当她生理指标基本趋于正常后,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民间爱心组织在沧州遍地开花,他们好似一颗颗散落的珍珠,散发光亮,照亮狮城的角角落落,让沧州这座素以厚重人文著称的热心城市,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关键词:运河区,爱心,民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