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任丘最美女交警:马路中央的铿锵玫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2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朝七晚九,天气晴好亦或寒风瑟瑟,一个个坚守在马路边英姿飒爽而又略显孱弱的美丽身影令人感动地心疼。

  她们普通却又不平凡,她们是母亲眼里的好女儿,是丈夫心中的好妻子,也是市民身边的好战士。她们就是坚守在任丘市裕华路会战道岗亭和公安局岗亭的女交警。

  为了工作,她们没有怨言

  上午九点半,记者在公安局交通岗亭见到了刚刚被评为最美女交警的马萍。刚上完一班岗,她拿出两个小饼,倒上一杯白开水,开始了她的早餐。 “8点到9点是上班的高峰期,高峰期一过,我们就替换着吃饭,这时候岗底下还得有人来维护交通秩序,大约每20分钟换一次岗,所以只能将就点。”马萍边吃边和记者聊着重复、忙碌的早晨。

  今年9月份,马萍和其他9个姐妹成为了任丘市第一批女交警,在全市开展的“百日攻坚”和市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中,她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为该市道路的安全畅通、人们的平安出行默默奉献着。

  早上,她们7点20分准时到岗,晚上常常忙得不知道几点才下班。一日三餐,等交通高峰期过了才能替换着吃饭已成为习惯。

  分身乏术成了最大的无奈

  王旋的孩子是所有女交警中最小的一个,才刚刚四个月,还在哺乳期,说起孩子,王旋止不住流下了眼泪。“没有太多时间回去喂奶,一天也就上下午各一次,其余时间孩子只能吃奶粉,因为喂得次数少,奶已经差不多憋回去了,现在实在没办法,天冷了,只能给孩子断奶了。”

  对孩子深深的愧疚是母亲心头灼热的痛。一个人带着上初三女儿的马萍同样感受到了那份心疼。她平时很少有时间帮孩子辅导作业,年迈的父母也只能托付给妹妹照顾。“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不理解我,问我怎么回来那么晚,饭都吃不上。”马萍告诉记者,最近发现孩子慢慢理解自己了,说看见妈妈每天在马路上特别累,回来会自己学着做饭的。生活没有打击到她的坚强,而孩子纯真的言语却让她流下了热泪。

  付出背后的幸福感是坚持的理由

  “女同志事儿比较多,家里有老人、孩子,都挺繁琐的。”马萍说,尽管各有各的难处,但没有人说过累,说过苦,反而觉得能为别人做点什么很幸福。这份心态,也正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

  岗台上的女交警看起来很威风,但背后的辛酸也只有她们自己知道。执勤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讲道理的司机和行人,“男交警毕竟人高马大,而且经常在这儿管,我们刚来了,人们都觉得挺新鲜,觉得女的怎么也柔弱,是不是好欺负一点儿¨¨¨”面对种种不理解,刚开始她们也是难以接受,但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

  过往市民曹伟告诉记者,别看她们是女同志,执起勤来可不比那些男同志含糊,前一阵查违章摩托,一些不配合的司机想求求情、搞搞特权,在她们这儿是一点都行不通呢。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们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是市民的平安出行,道路的畅通无阻。城区交警队副队长宗胜武说:“交警工作确实很苦很累,作为女交警付出可能更多,但是她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都能够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辛苦和努力维护城区交通秩序,确实非常难得。”

  没有艳丽多姿的华丽时尚,三尺岗台上,她们却是那样光彩照人。他们是马路中央的铿锵玫瑰,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新任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忙碌一天,女交警们吃两个火烧就当一顿饭。曹志丽 摄
忙碌一天,女交警们吃两个火烧就当一顿饭。曹志丽 摄

关键词:任丘,女交警,敬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