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兴 >> 本网要闻

海兴县举办省级非遗项目南锣剧演出

//cz.hebei.com.cn/haixing 2018-09-25 16:48 海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谷智伟 王文)近日,海兴县全面启动了“送戏下乡”活动,由县文广新局文化馆排练的南锣剧《豆腐王》、郭桥村排练的《老少换》、马厂村排练的《顶灯》深入全县各村,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

  此次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由海兴县文广新体局主办,是县委、县政府实施文化惠民的重要抓手,演出地点选择硬件基础较好、群众性文化活动比较活跃的村进行。演员们细腻传神的表演,优美婉转的唱腔为当地群众带来了艺术享受,演员们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海兴南锣剧是该县的唯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举办此次演出活动,是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使南锣戏的得到传承和发扬,结合文化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和夯实海兴南锣剧的表演基础,为我县文化创建做贡献。

  此次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业余文化活动的热情,让广大群众品尝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关键词:海兴,非遗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龚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