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水务志》入藏天一阁博物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8-07-27 10:17:42
分享:

  记者日前从海兴县水务局获悉,《海兴县水务志(1991~2015)》被天一阁博物馆中国地方志珍藏馆正式收藏。

  《海兴县水务志》2017年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本书由海兴县水务局组织编写,是全国第二轮修志工作启动以来,河北省正式公开出版的首部县级水利志续志。全书记录了1991年以来海兴县水务事业发展的专业志,共分19章105节,66.4万字。序言、凡例、概述和目录均配有英文译文。天一阁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建于明代中期,由当时退隐的兵部右侍郎范钦主持建造,是中国藏书文化的代表之作。天一阁目前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

  天一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兴县水务志》编写人员通过查阅大量档案文献,实地走访和查看水利工程,获得了大量宝贵资料,并严格按照地方志编纂的体例要求,详细记述了海兴县水务事业发展变化情况,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关键词:海兴,博物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