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公益讲堂4年启迪2000多人心灵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金丽
2018-09-13 11:19:18
分享:

  9月9日,海兴县第四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大讲堂落下帷幕。这次大讲堂的主题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期两天,进行志愿服务的义工们,都是往年的参与者。一位40多岁的女义工告诉记者,2016年,她第一次在大讲堂上聆听传统文化的教育,深受触动。她说:“从那以后我才知道,虽然是中国人,但背离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已经很久了。原来中国祖先留下的教育充满智慧。从那次以后,我就加入到学习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

  据介绍,海兴公益讲堂开办于2015年,由海兴县文明办、妇联、团委、文广新局、关工委等部门主办。每年,他们都举办一次大规模的活动,邀请知名传统文化学者及部分“感动河北”“沧州好人”等道德典型登台讲座。4年来,共吸引附近各县(市)的2000多人参加活动。除了每年一次的大规模活动外,他们还定期举办读圣贤经典、唱红色歌曲、学传统礼仪等活动,在当地掀起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原来我总是处理不好婆媳关系,常常为一点家庭琐事闹别扭。学习了传统文化后,我才感到,身为一个女人,做个好媳妇是多么重要。现在,我和婆婆的关系特别好,婆婆也非常支持我参加传统文化的活动。”一位义工说。

  除了讲座外,公益讲堂上还有手语节目《感恩》、舞蹈《国学礼仪之邦》、歌曲《婆婆也是妈》、京剧等节目。形式多样的公益讲堂,让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间深入人们的心灵。

关键词:海兴,公益讲堂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