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本网要闻

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社区居民齐聚做元宵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6-02-22 17:40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2月22日讯(记者 张冲 刘冰祎)“元宵真好吃,咱们自己做的元宵不比外面卖的差。”品尝着亲手制作的元宵,居民脸上笑开了花。2月19日上午,运河区市场社区活动室里一派热闹景象,社区组织居民做元宵,不仅大人做得起劲,连孩子们也齐上阵。一上午很快过去,居民都说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元宵节。

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社区居民齐聚做元宵。
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社区居民齐聚做元宵。

  当天上午,居民们早早来到社区,大家挽起袖子,将手洗净,围坐桌边准备制作元宵。“我刚做了3个元宵,豆沙馅、桂花馅和巧克力馅各一个。元宵得在糯米粉上好好滚一滚,其实做起来也不难,和包饺子差不多。”跟着妈妈学了一阵,正上小学的鹏鹏也总结出了元宵的“制作心得”,和他一样,现场还有五六个孩子也跟着大人做得有模有样。当天,不少居民是第一次做元宵,大家聊得开心,学得起劲,不一会儿就包了50多个。

  品尝过亲手制作的元宵,大伙儿意犹未尽,又制作起了喜庆的红灯笼。社区工作人员备好纸杯,耐心教大伙儿制作,孩子们一会儿裁剪,一会儿上色,忙得不亦乐乎。“我还是第一次和大伙儿一起过元宵节,人多真是热闹,我也特别开心。”居民李淑玲高兴地说。

关键词:做元宵,灯笼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