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本网要闻

沧州市运河区3D打印假肢成为宁夏6岁男孩右手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12-10 16:59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2月10日讯(记者 张冲 陈杰)近日,香港凤凰卫视《公益中国》栏目组来到沧州市运河区,他们专门来采访了80后创业者陈勇。因为陈勇免费为宁夏一名右手畸形男孩利用3D技术打印了一个义肢。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9月,陈勇回家乡运河区成立了悦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3D打印技术研发、3D打印设备的制造及销售。创业之余,热爱公益的他参加了由3D虎(全球3D打印资讯移动服务平台)主办的“手拉手爱永存”公益项目,免费为手部有残疾的儿童“私人定制”假肢。就在上个月,项目负责人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有一个6岁的男孩右手畸形,想做一个假肢,但由于手部情况比较特殊,定制难度非常大,没有公司愿意接这个任务。陈勇得知后主动向负责人请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又是咨询骨科专家,又是联系假肢设计师,几经修改,最终为孩子量身定制了一款假肢。

关键词:3D打印,假肢,公益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