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本网要闻

河北省科协副主席杨金深到永和社区调研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11-21 10:57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1月20日讯(陈杰)日前,省科协副主席杨金深等一行人到西环办事处永和社区检查调研科普工作。

  在社区书记的引领下,杨主席等人先后参观了永和社区科普一条街,科普长廊,科技馆等。

  永和社区于2015年被评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为进一步打造金牌特色,永和社区在永安大道开辟出“科普一条街”,北通市质监局,南至市十四中,以宣传牌的形式进行科普教育,涵盖了火灾自救、地震逃生、煤气泄漏、核能等多方面的科普知识。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将科普教育群众化、通俗化、生活化,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永和社区在长廊的石柱上挂上了科普和文化的宣传小牌,将科普知识普及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科技馆里展出了各式战斗机、歼击机,神舟号,蛟龙号,辽宁舰等模型,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军事实力,也展现了我国科技的高速发展。

  调研最后杨主席提出三点宝贵意见:一是领导机构要落实基层科普建设,提高居民科普素养;二是科技馆建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布局更完善;三是科普大学要经常性举办培训活动,提高科学居民意识,让居民更高层次认识科学。

关键词:运河区,省科协主席,调研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