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本网要闻

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路小学举办首届校园“叶子节”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11-05 17:34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1月5日讯(记者 张冲 扈广川)近日,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路小学的校园里的树叶成了“大明星”,火得不得了。为期一个月的首届校园“叶子节”让同学们喜欢上了不起眼的“小叶子”。也许你会问:“小小的叶子和‘节日’有什么关系?”要知道,解放路小学的孩子们在“小叶子”身上做起了“大文章”。

  “学起于思、思源于疑”,培养孩子们的问题意识,引导孩子做到有疑敢问、有疑善问、有疑必问。针对这些问题,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寻找答案,以“叶博士”的身份进行解答。随之“叶博士课堂”成为诸多孩子的展示场,他们的讲解或许还不够精辟,语言也略显生涩,但他们自主学习的意识已逐渐形成,而且学会了搜集与整理、运用与表达。

  “小叶子”成了“大明星”。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创意无限”版块,叶贴画、叶子彩绘、树叶拓印画、叶宝宝创意设计、叶子版画、叶子节吉祥物节徽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给了孩子们展示独特创意的无限空间,一片片小叶子在他们手中灵动起来,构成了一个曼妙无比的叶的世界。孩子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开展了“小叶子奇遇记”童话创作,并配以形象生动的画面,表现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而一场精彩迭起的“小叶子的奇遇”原创故事会成为小作者们展示自己的又一舞台。

关键词:运河区,小学,校园,叶子节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