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善行河北

沧州市运河区小学师生义卖刻纸帮助贫困学生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11-05 05:33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1月4日讯(陈国芳 康学翠)“同学们,咱们这次义卖又收入了近1000元,这些钱和第一次义卖的钱放在一起,咱们用来帮助贫困学生。”日前的一次刻纸课上,马振领刚上讲台,就和学生说了这句话。

刻纸义卖。
义卖现场。

  马振领是沧州市运河区凤凰城小学的一位老师,教授刻纸。这门手艺是他自学而成,并于2013年申请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就是从那年起,他来到这所小学义务教授孩子们剪纸,两年来教授了百余人。

  今年年初,他萌发了义卖的想法,拿自己和学生的作品一起义卖,一来可以帮助贫困学生,二来学生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助人,使刻纸更有意义。他把这事和学校领导商量,也得到支持,于是开始准备。

  第一次义卖是在文庙,马振领和他的学生带着作品来到现场,来来往往的行人,询问的,购买的,不计其数。活动结束,义卖所得善款3000多元,马振领非常高兴。“学生的作品都是5元钱一张,能卖到这个钱数很不容易了。”他说,义卖结束后的一堂课上,学生们自发地和他说起了参加活动的感受,这让他非常欣慰。

  马振领说,他会和学生们多搞几次义卖,争取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关键词:小学,义卖,刻纸,贫困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